市场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市场动态 文章详情
韩国液流电池制造商H2正在建设330MWh工厂
在 2022-11-17 发布

文 |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韩国全钒液流电池公司H2 Inc已开始建设一个年产能为330MWh的工厂。


H2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申翰(Shin Han)近日在社交媒体网站LinkedIn上宣布,该生产工厂计划于明年投入运营,地点位于Gyeryong-si。


该公司开发了Enerflow,一种基于专有技术的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VRFB),声称高水平的垂直集成将使其产品适用于大规模、长时储能(LDES)应用。


去年10月,H2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1500万美元,使其融资总额达到3800万美元。


随后,12月,该公司宣布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建设一个5MW/20MWh的项目,该项目将是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全钒液流电池项目--尽管有更大的项目计划取代它。


美国目前最大的全钒液流电池项目也在加利福尼亚州,是公用事业公司SDG&E服务区的2MW/8MWh示范项目。事实上,作为美国第一个引入立法支持长时储能部署的州,加利福尼亚州似乎可能成为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和其他长时储能技术在美国的第一个主要市场。


作为一个社区能源组织,中央海岸社区能源公司(Central Coast community energy)正在签订三个液流电池项目,其中包括一个16MW/128MWh的项目,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


ESS Inc是一家使用基于铁和盐水而非钒的不同电解液的液流电池制造商,最近与加州能源供应商SMUD达成了高达200MW/2GWh的系统的交易。


与此相关的是,加州能源委员会(CEC)刚刚从支持长时储能的3.8亿美元的基金中支付了第一笔款项,承诺为一个微电网项目提供3100万美元的资金,该项目将一个1MW/10MWh 全钒液流电池与一个35MWh锌混合阴极电池储能系统配对。


H2的Shin Han表示,H2公司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将全钒液流电池作为锂离子电池的防火安全替代品进行销售,他提到了过去五年内韩国电池储能设施发生的37起有记录的火灾。


H2公司是一系列全钒液流电池工厂公告中的最新一家,同时也是围绕原材料提取和加工以及为这些工厂提供电解液的制造而发布的公告。


最近,印度液流电池公司Delectrik及其沙特合作伙伴Tdafoq于本月早些时候透露了可能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全钒液流电池巨型工厂的计划。10月,日本能源公司Idemitsu在澳大利亚投资了一家钒提取厂,各实体都希望在该国建立提取、电解质生产和制造的能力。


一旦市场需求回升,获得钒和电解液来制造成品可能是限制全钒液流电池的关键因素。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