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企业动态 文章详情
CPS Energy计划开发储能项目缓解高峰用电紧张问题
在 2017-03-07 发布


安东尼奥的一家公共事业公司CPS Energy正在致力于开发电池储能项目缓解高峰用电紧张的问题。去年8月,CPS投运了一个1MW的储能项目,位于圣安东尼奥南面的40MW的Alamo 1光伏电站(OCI Solar Power所有,同时拥有储能电池的所有权)内,用于调节系统频率,防止设备损坏及停电事故发生,同时协助ERCOT保障电网稳定性。这个项目只是CPS建设10MW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的试点,将拥有电池的所有权。10MW的项目(1000万美元)将安装在一座5MW的光伏电站内,地点尚未透露,电池容量有可能是10MW/10MWh,也有可能是5MW/10MWh。


CPS可以利用电池储能系统,吸收白天光伏电站的所发的电力,用于缓解当地用电高峰时(下午5-7点)的电力供应,同时也可以降低CPS对燃气电站的依赖,在用电高峰时,CPS经常利用燃气电站解决高峰用电紧张问题,燃气电站在用电高峰时需要连续不断的补给燃料,增大瞬时功率的输出,这也是造成高峰电价(9000美元/MWh)非常高的一个原因之一。


项目获得德州环境质量委员会300万美元资金资助,这笔资金也是德州“新技术补助计划”(2016年,德州环境质量委员会实施的减排计划拨付了350万美元资金)中的一部分资金。CPS也表示,如果没有政府的资金补助,他们也不会开发储能项目。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