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企业动态 文章详情
Fluence储能产品Cube通过了UL9540A防火测试要求
在 2022-09-21 发布

文 |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Fluence的电池储能解决方案的大规模防火测试表明,一个Cube发生热失控不会蔓延到周围的单元。


系统集成商Fluence表示,其产品针对UL9540A——储能安全的主要标准之一——的测试已经成功完成。


Fluence的第六代产品于2020年推出,目前在其全球所有的项目中使用,测试评估了其限制火灾蔓延的能力,没有出现热失控从一个子系统传播到另一个子系统的情况。


Fluence的Cube是用于大规模公用事业的Gridstack系统的构件,它在国际认证集团DNV进行的独立测试中通过了安全测试要求。


UL9540A没有规定具体的合格或不合格标准,但与美国国家防火协会(NFPA)合作制定的这一测试被广泛认为是系统和组件的安全指标。


越来越多的技术供应商愿意公开分享他们的结果,UL也在自己的网站上托管了一些供应商的测试结果。


DNV业务发展负责人Martin Plass说:“Fluence的大规模火灾测试结果表明,在Cube万一进入热失控的情况下,该产品的设计可以将内部电池的故障控制在单个Cube中,而不会扩散至整个储能系统。”


Plass认为这次测试“特别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即使没有外部应急人员的干预,在原生Cube中发生的火灾并没有导致周围单元的内部温度达到导致热失控的水平。


Fluence公司声称,这意味着即使单个Cube出现问题,例如由机械损坏或有缺陷的电芯引起内部短路,电池储能系统的其他部分也可以安全地恢复全面运行。


消防安全:集成商和客户关注焦点


安全当然是电池储能行业的焦点,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欧洲电气储能大会(EES Europe)上,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对客户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的了。


虽然火灾很少发生,但也有一些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导致一些社区不愿意接纳新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设施,主要是因为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


尽管大多数人都愿意把锂电池放在口袋中的手机里,甚至放在耳机里,但在英国等地出现了大量的报纸报道——2020年,一个20MW的电池储能系统被烧毁——一些居民团体反对在当地建立更大规模的系统。


一位消防专家表示,尽管消防安全是并且应该是最重要的,但普通公众甚至一些学者往往不知道,大规模储能的故障不太可能导致发生可怕的爆炸事件。


同时,美国消防技术公司总经理、Fluence公司测试的见证人Paul Hayes说,Fluence公司“通过进行这种全面的大规模安装级火灾和爆炸测试,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很少有公司了解储能系统在大规模故障下的表现,以及如何在这种事件中帮助保护人员和系统,”Hayes说:“测试中没有发生爆燃事件,而且,故障也仅限于一个Cube,没有在低于规范要求距离的子系统之间传播,这项测试将有助于确定未来的储能安全标准。”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