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观察

首页 行业资讯 产业观察 文章详情
成都规划今年建300个充电桩 首批15个下周安装
在 2010-11-15 发布

成都商报讯(记者 吴凤)“在今年内,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成都市建设充电站不少于3座,充电桩不少于300个”,这是去年底国家电网和成都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提出的明确计划。如今,距离年底只有1个半月时间,除了6月初启动的石羊充电站外,计划中的另两个充电站至今仍未确定选址。而第一批15个充电桩有望在20日之前在武侯区安装到位。

首批充电桩将现身“武侯新城”

据成都市电业局营销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的说法,充电桩将分配到每个区,进入大型停车场、卖场和小区中,市民可利用购物或回家的时间为电动私家车充电,非常方便。

昨日,成都市电业局营销处徐法强称,武侯区已在日前启动了充电桩安装的准备工作,“充电桩将安在基座上,装好后和饮水机差不多大小。”据介绍,首批15个充电桩将安装在以武侯工业园为核心的“武侯新城”内,预计20号之前能安装到位。

200个充电桩布点规划尚未完成

根据年初公布的规划,今年将在成都建成300个充电桩。昨日成都市经委汽车处郑处长表示,本月25日前,包括五城区和高新区在内的成都中心城区将完成100个充电桩的安装。100个充电桩是作为市政府的民生工程,每个区承担了选点建设的任务,而当时公布的300个充电桩的目标则是成都市电业局自定的。对于另外200个充电桩,成都市电业局称目前布点规划尚未完成,除了在蒲江、都江堰落实的几十个外,规划在卖场或小区中安装的都没有确定,“一旦确定了布点,安装起来就会很快了。”

此外,规划中还确定了今年底完成3个充电站建设的目标,其中石羊充电站已在6月投入使用。据市电业局透露,另外两个充电站至今还未确定选址。石羊充电站从3月动工到6月启动,花了差不多3个月的时间,而目前距离年底只有1个半月,根据这个建设周期,恐难如期完成当时的目标。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