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

首页 活动交流 创新大赛 文章详情
(第六届)2021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开赛
在 2021-10-30 发布
活动时间:
 2021-11-01

第六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开赛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目前已征集到上百份参赛项目/企业/人物报名表,距离报名截止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01.大赛征集时间

2021.11——2022.3.22


02.大赛奖项设置

2022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10名)

2022储能应用创新典范TOP10(10名)

2022储能新锐企业奖(5名)

2022储能年度人物奖(5名)

储能杰出贡献奖(1名),由大赛专家评委会提名

评委会大奖(1名),由大赛专家评委会在1、2两项中评出。


03.大赛征集范围

技术创新组

  • 电化学储能:包括新型锂离子电池规模化储能技术、电池材料,储能电芯的开发、电池模组和系统设计、液流电池、钠离子电池以及风冷、液冷等电池热管理技术。

  • 物理储能:包括飞轮储能技术、压缩空气储能技术重力储能技术等。

  • 集成控制技术:包括BMSPCSEMS、消防安全以及包括视频监控、空调等在内的辅助系统的创新。

  • 其它技术:电磁储能、蓄热技术、储氢技术等。

应用创新组

  • 新能源+储能:配置在光伏电站、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场站的,保障新能源高效消纳利用、为电力系统提供容量支撑及一定调峰能力的新型储能设施。

  • 火储调频:配置在燃煤电厂侧,与燃煤机组联合调频,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新型储能设施。

  • 电网侧储能:配置在电网侧,以缓解高峰负荷供电压力、延缓输配电扩容升级,提升电网调节、新能源消纳和应急供电保障等能力的新型储能设施。

  • 用户侧储能:配置在用户负荷侧的新型储能设施,充分利用目录分时电价机制,主动削峰填谷,优化区域电网负荷需求。

  • 综合应用:包括5G基站、数据中心、充电设施(换电站)、电动汽车等储能多元化应用。

新锐企业

以扶持和鼓励过去一年成长速度较快,未来具有深厚发展潜力的新锐储能企业为目标,面向社会征集成立时间低于3年,具备独特业务能力的中小型企业。企业或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能提供具有竞争优势的自有品牌产品;或具有持续的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或重视并实施长期发展战略,经营管理具有创新借鉴性,社会责任感强;或公司研发技术属行业空白,商业模式新颖等。

年度人物

以表彰产业先锋,树立行业榜样为目的,由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推荐在过去一年对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成绩卓著的人物。候选人可以是行业技术领军人才;或是在企业战略、产品结构、组织架构方面带来了创造性改变,并带来市场回报;或对行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能驱动行业变革等等。


04.大赛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预选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三个阶段。海选阶段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组织实施,并确定预选赛名单。预选赛经过专家评委会评审后确定入围总决赛名单。入围决赛参赛项目展开网络票选。总决赛进行现场评审,入围项目进行现场答辩,根据评委评分汇同网络票选得分决出各个奖项名次,并在颁奖典礼上进行颁奖。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参赛报名 2021年11月29日—2022年3月22日

预选赛 2022年3月23日—2022年3月29日

网络票选 2022年3月30日—2022年4月8日

总决赛 2022年4月下旬

颁奖典礼 2022年4月22日


05.参赛报名

任老师,18713515424,esic@cnesa.org

黄老师,15079172212,esic@cnesa.org

扫描二维码,索取参赛申请表。

大赛简介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源行业正积极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加快形成以储能和调峰能力为基础支撑的新增电力装机发展机制。《关于加快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中要求,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在高安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标准体系基本完善,产业体系日趋完备,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基本成熟,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


国际储能创新大赛是为了响应国家发展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战略目标,更好推动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而推出的针对储能行业权威评价的大型公益赛事。2017年首次设立“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开赛五年来参赛企业数量累创新高。依托储能领域内数十位顶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建立了完善的储能技术和项目评价体系,大赛已成长为储能领域的权威赛事。大赛一直以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断树立储能技术和应用的创新典范,表彰储能产业发展进程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通过大赛平台宣传储能创新技术,推广典范商业模式,树立标杆应用案例,鼓励市场主体勇于创新,帮助优秀的参赛项目对接资本市场和广阔的应用市场,为储能领域的交流和发展缔结了坚实的纽带,注入了充沛的活力。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