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推动

首页 政策推动 政策研究
政策研究

参与国家及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储能相关工作,积极推动产业政策出台落地

    储能联盟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相关部委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参与国家和地方多项储能政策研究与推动工作。2017年,储能联盟受国家能源局委托,牵头组织编写我国储能产业第一份综合性政策文件《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发布后,我国储能产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十四五时期,储能联盟深化政策研究与推动工作,参与国家与储能相关的各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与储能相关的政策编写、政策宣贯与政策落地等工作;同时,联盟积极搭建政企对接平台,紧密跟踪行业动态,对行业发展趋势及问题进行研判,

    同时,在可再生能源、电网侧、辅助服务、用户侧等细分领域,深度参与政府政策研究和政策制定工作。


搭建成熟完备的政策研究体系,与产业共享研究成果




●   搭建储能政策库,跟踪国内储能直接政策,对储能政策的影响进行分析


●   编制储能政策月报,对每月储能政策进行深度分析,对重点政策进行汇总,为产业界提供参考。


●   储能政策盘点,对储能政策进行年度盘点和分析,为业界发展、政府决策提供支撑与参考。


●   聚焦储能政策专题研究,召开储能价格机制、储能参与辅助服务等专题研讨等。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及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就储能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研讨,并形成政策建议。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