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首页 活动交流 国际交流 合作项目 文章详情
【CNESA活动】分布式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的模式与机制研讨会
在 2019-08-13 发布
活动时间:
 2019-08-27


★   活动背景   

 
随着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深入,储能作为与电力市场紧密关联的新兴产业,实现在电力市场中多重价值是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与挑战。广东深处电力改革的最前沿,迫切需要建立储能参与电力现货市场运营和交易机制。近年来,南方电网高度重视储能工作,在2016年专门成立了南方电网大容量储能团队,并设立储能本体的研究,分布式储能应用,集中式储能应用及储能运营模式四个工作组,开展多个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
本次研讨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联合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邀请电力市场专家、电网和电力企业、储能电站投资方、储能系统集成商、售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储能设备厂商等共同参与交流,聚焦分布式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的模式与机制探讨,分享虚拟电厂、分布式储能、储能参与综合能源服务等商业案例,探讨电力市场下储能的运营模式。
 
★   组织机构  

会议组织: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管理部

会议主办: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会议协办: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活动概况  

时间:
2019年8月27日 报到
2019年8月28日 全天会议
2019年8月29日上午 电站现场考察
地点:
惠蓄电站培训基地(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礤头村)
会议主题:
探讨分布式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的模式与机制
参会嘉宾:
电力市场专家、电网和电力企业、储能电站投资方、储能系统集成商、售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储能设备厂商等。

★   会议主题  


  • 分布式储能(以及储能联合其他能源形式)参与电力交易市场的海外运行实践

  • 国内储能参与需求响应模式与挑战

  • 广东电力现货市场下,储能参与电力交易模式探讨

1.jpg


本次活动将采取预报名方式参与,名额限定100人。如您有意向参加本次活动,请点击阅读原文填写表格进行预报名,8月15日前组委会将定最终名单,并邮件发送参会须知及付款通知,参会嘉宾凭邀请函参会。欢迎来电详询,感谢您的参与。

联系人:孔祥岭 

电话:17853729696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