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市场动态 文章详情
全国首批丨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示范项目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
在 2022-03-03 发布

32日,随着山东省电力现货市场独立储能项目首次日前交易的达成,标志着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示范项目的结算方式实现从辅助调峰市场到现货市场的转型,成为全国首批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独立储能电站。

现货交易作为电能量交易的一种收益方式,有助于推动储能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庆云项目积极研判电力市场交易形势,主动作为,敢于争先,以最短时间完成交易用户注册,在山东储能现货交易首个运行日顺利完成交易出清,正式成为现货交易市场的储能交易主体。

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力系统峰谷负荷供需平衡的挑战日趋严峻,庆云储能电站作为全国首批参与现货市场的独立示范储能项目,肩负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重要作用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交易能力,通过市场手段实现错峰收储移峰填谷,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三峡力量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