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市场动态 文章详情
山东首批丨滕源华电储能电站参与电力现货交易
在 2022-03-03 发布

2月27日上午11时,滕源华电储能电站在山东电力现货交易平台成功提交日前电能量申报数据,标志着该储能电站成为全国首家参与电力现货交易的独立储能设施。

滕源华电储能电站系中国华电首个大容量集中共享式电化学调峰类储能项目,也是山东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之一。该储能电站投产后,在山东公司的指导下,滕州公司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现货交易小组,对储能电站运行经济性进行全面测算,积极与山东省电力调控中心和交易中心沟通交流,在创新火电与储能项目相融合的运行管理模式的同时,于2月25日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现货平台完成独立储能设施信息注册,使滕源华电储能电站成为首批进入电力现货交易注册公示名单的独立储能设施。

在系统调试期间,滕州公司针对独立储能设施用电特性对平台申报约束信息进行优化调整,最终通过所有测试并成功提交电能量申报信息,为推动独立储能设施尽快入市奠定坚实基础。

截止2月末,滕源华电储能电站成功执行调度指令64次,在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为平抑地区电网负荷波动,稳定电网频率,提高电能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滕源华电储能电站一次能充20万度电量,一年可满足约6万家庭用电需求。还可年增加消纳新能源电量1亿千瓦时,压减煤炭消费约3.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8.9万吨,二氧化硫222吨,粉尘38吨,绿色低碳成效显著。该公司将发挥多能互补协同效应,切实打造储能项目与风光电项目战略协同优势,着力塑造“光储一体化”新能源发展新模式,为加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