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企业动态 文章详情
阳光电源获签澳洲220MWh储能项目,采用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
在 2022-09-04 发布

近日,澳洲传统电力供应短缺加剧致使电价暴涨、停电频发,遭遇“用电荒”,与此同时,澳洲新能源日间发电高峰供过于求更导致限发和负电价现象。加装大型储能设备在稳定电网和保障电力供应方面正发挥主体作用,并成为澳洲电力市场调频调峰服务的优选。


继上半年176MWh Ginan光储直流耦合项目后,阳光电源近日在澳洲又传来喜讯,与跨国能源企业Naturgy子公司Global Power Generation(GPG)签署220.16MWh的储能订单,助力GPG建成澳洲最大的光储直流耦合项目—Cunderdin Project。


Cunderdin Project位于西澳洲坎德丁镇,由GPG投资建设,采用阳光电源大型地面电站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该产品基于电力电子、电化学、电网支撑技术“三电融合”的理念,通过专业的系统集成,实现软硬件高度兼容,各环节数据互通、协同运行,从而让储电、用电更加安全高效,为业主整体收益保驾护航。


该项目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建设,到2024年初投运,届时将深度参与澳洲容量服务市场交易(AEMO Capacity Credit Market)获取更高投资回报,并利用峰谷调节机制,灵活快速地响应电网调度,提升澳洲新能源消纳水平,为当地居民提供长效稳定、安全的清洁电力。


GPG的CEO, Francisco Antonio先生表示:“Cunderdin Project目前是澳洲最大的光储直流耦合项目。作为业主和投资方,我们对Cunderdin Project的长期价值寄予厚望。阳光电源专业的光储产品方案和在澳优异的业绩表现深受认可,我们相信此次合作不仅能保障当地居民的用电安全,更有望为全澳新能源产业的升级发展注入新动力。”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