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观察

首页 行业资讯 产业观察 文章详情
金华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本月启用 可同时10车充电
在 2010-11-15 发布

昨天,记者来到金华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施工现场,只见高大的银绿两色遮雨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室外充电桩整齐排列,综合楼的室内装修已大体完成,施工人员正忙着安装室内电气设备、平整室外场地。“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是金华电网首座电动汽车电池充换电站,预计11月中旬可验收并投入运行。”金华电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7月开工建设的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建设面积39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后具备整车充电和更换电池两种运营模式。据了解,站内配置7台充电机、3台交流充电桩及10台蓄电池专用充电机,可同时满足10辆电动汽车整车充电、近百组电动汽车电池更换。

金华电业局有关负责人说,金华有得天独厚的电动汽车发展基础,是省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今年4月,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决定积极开展金华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共同扶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运营,推动金华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今年,除了在建的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区还计划按5×5公里网格交点布局,在300平方公里范围内启动建设6座电动汽车电池快速更换站,以形成电动汽车标准电池配送和快速更换网络。(金华日报 记者 严志亮 通讯员 徐风华)

金华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本月中旬有望投入使用

记者昨从金华电业部门获悉,今年7月启动的金华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工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金华市民最快本月中旬,将迎来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据电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金华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是金华电网首座电动汽车电池充换电站,规划建设面积39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00多万元。该站具备整车充电方式和更换电池方式两种模式,站内配置7台充电机、3台交流充电桩及10台蓄电池专用充电机。建成后,可同时满足10辆电动汽车整车充电以及近百组电动汽车电池的更换。

金华是浙江省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今年4月,金华市政府和浙江省电力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共同扶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运营,推动金华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2010年,除在建的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站之外,金华将在市区3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按5公里×5公里网格交点布局建设6座电动汽车电池快速更换站,形成电动汽车标准电池配送和快换网络。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