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动态

首页 产业标准 标准动态 文章详情
权威测评 | 储能用锂电池强标测评正式启动
在 2024-02-05 发布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1年12月28日下达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国标委发〔2021〕37号),我国首部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电能存储系统用锂蓄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20214450-Q-339)正式下达,目前该标准经过多轮讨论、征求意见和审查,已提交报批即将发布。

该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归口,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CESI)牵头并组织起草。目前,该标准已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报批公示。强制性国家标准《电能存储系统用锂蓄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规定了电能存储系统用锂蓄电池和电池组的安全要求,以及试验方法。该标准范围内的锂蓄电池组额定能量通常在100 kWh以上的电能存储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大型UPS、家庭储能、风光储能等。

为进一步帮助相关企业提前了解《电能存储系统用锂蓄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标准具体要求,助力其产品提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文 |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