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观点

首页 行业资讯 联盟观点 文章详情
全球户用储能产品一览
在 2016-12-12 发布

特斯拉(Powerwall2.0

使用松下的电芯,特斯拉做pack和模组,一个模块可存储电能14kWh,售价5500美元(含逆变器)。最多可扩展至9个单元,安装费1000美元,明年1月分某天将出售。

LG ChemRESU

目前,可以说是Powerwall最大的竞争者,LG ChemSunrun(户用光伏企业)合作,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户用光储系统。单个模块6.5kWh,售价4000美元(不含安装和逆变器费用)。

Orison at-home battery

Orison是一家颇具发展前景的初创公司,提供超轻量的户用储能系统。单元重40磅,存储电能2.2kWh,易于安装和连接,售价1600美元,最多可扩展至5个单元。

Sonnen

德国制造户用储能产品的公司。产品能够存储的电能多,最多可储电能16kWh4kWh的单元售价5950美元(含逆变器)。截至目前,Sonnen已拥有15000多个客户,市场主要在德国,将会尽快扩展至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

奔驰

奔驰的产品技术目前在德国和澳大利亚还是颇具前景的,一个单元可最多储电2.5kWh,最多可扩展至8个单元。一个标准的家庭pack的售价在9000-10000美元(含储能电池、逆变器、安装和智能手机APP)。

尼桑(xStorage

一个单元可最多储电4.2kWh,售价4500美元(含安装),产品最具吸引力的部分是电池全部采用的废旧电池的电芯,体现出了可持续性。目前,xStorage只在欧洲预售。

宝马

与尼桑类似,宝马将其i3电动汽车中的电池回收,剩余价值用于户用储能系统,一个单元可储电6.4kWh,同时也在研制更大储电容量的产品,规格可达22kWh33kWh。售价目前还不得而知。

松下

松下除了给Powerwall供电芯,还是有自己的储能产品。最多可储电8kWh,目前只在澳大利亚销售,很快将进军欧洲市场。售价并未对外公开。

Sunverge

每个单元的储电范围在6-23kWh不等,产品较重,且需要经培训后的专业人士安装。根据用户选择的规格不同,售价范围在8000-20000美元不等。

单元会搭配APP使用,实时监控电价,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用能。

Powervault

目前只在英国销售,有很多规格,最大版本可储电6.6kWh,售价3000美元起,接受过培训的专业人士可以安装产品单元。

ElectrlQ

该公司的产品是目前还没有面市,最近一次消息称,预计最快在今年底面市。单元最多储电10kWh,售价13000美元(含逆变器)。同样也需要专业人士进行安装。

协鑫集成

产品名为“E-KWBe”,有两种规格,容量分别为2.5kWh5.6kWh,能量密度高达125Wh/kg,循环寿命超过4000次,采用协鑫集成自主研发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目前已有上千套产品发往并安装在澳大利亚。

科陆电子

科陆电子的PowerBox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主攻欧美及澳洲市场,具有并离网一体设计、单/三相自由组网和自动标定/主动均衡功能。每个单元可储电6kWh,售价虽尚未公布,但很有可能低于第一代Powerwall 3000美元的价格。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