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项目动态 文章详情
采日能源助力中国海油首个陆地集中式光伏配储项目成功并网
在 2023-07-13 发布

一碧无垠骏马翔,少年鞭响牧歌扬。7月4日,中国海油首个陆地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甘南合作市40MW “牧光互补”发电项目成功并网。采日能源为项目提供4台共计6MW/12MWh风冷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助力乡村振兴,为高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驾护航。

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原环境,不仅考验产品质量,项目建设及后期运维也成了一大难点。在严苛的应用环境下,采日能源风冷集装箱式储能解决方案展现了独特优势。






甘南项目现场照片


模块化设计,高度集成


箱内高度集成了储能电池模组、能量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智能温控系统、预警消防系统。全预装发货,项目现场工作量减少的同时,便于运输、安装与运维,降低成本;模块化可并联设计,易于系统扩容及统一控制。


多重防护联动,安全可靠


项目针对磷酸铁锂电池预制舱配置自动灭火系统、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其中自动灭火系统包括气体灭火系统,以每个储能舱为一个防护对象,在每个储能舱内分别配置七氟丙烷簇级灭火系统,同时。每个电池PACK内布置一套气溶胶灭火器,使电池舱消防达到PACK级检测和PACK级灭火的效果。


智能温控系统,高效长寿


在大功率充放电场景中,电芯温度会直接影响电池系统的性能和寿命。采日能源通过智能温控,实现全链路高效,使集装箱内温差≤5℃。多重均衡措施,保障电池全生命周期一致性,使电池寿命大幅提升。


该发电项目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约60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万吨。“牧光互补”模式在高效获取畜牧业、绿色发电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可提高当地电网供电能力,对优化当地能源结构、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采日能源将持续深耕储能市场,开拓更多储能应用场景,推动储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让绿色能源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享受储能带来的便利。

文 | 采日能源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