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联盟

首页 储能联盟 储能专委会 储能专家智库
陈海生
工作单位: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1977年生,山东滕州人,1997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02年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获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05年任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副研究员;2005-2009年在英国利兹大学工作,任Senior Visiting Research Fellow/Research Fellow等职;2009年起任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研究员...
查看详情
夏清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夏清,清华大学教授,1957年7月生,提出了电力需求预测与预警的新理论与方法,成果已在全国150个供电局推广应用;提出了电力期货、现货、发电权交易市场的理论与方法,完成了东北、南方两个区域市场方案的设计以及多个省级电力市场规则的设计,建立了我国第一个省级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和第二代河南省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提出了反映电力企业经营战略、科学地评价电网企业各部门和各环节经营效果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
查看详情
来小康
工作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来小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1959年1月生,主要从事电能存储与转换技术、超导电力技术和电动汽车技术等前沿学科及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国家项目(包括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电池储能技术公司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储能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研究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电力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电力科学...
查看详情
裴哲义
工作单位: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中心
裴哲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与新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能源行业风电技术委员会并网与运行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IECTC57/SC8A/SC8B专家。  长期从事电力系统水电和新能源调度运行管理工作。
查看详情
郑耀东
工作单位: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管理部
郑耀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管理部副总经理,1964年12月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梯次利用动力电池规模化工程应用关键技术”。公司重点科技项目“含波浪能发电系统的海岛智能微网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多技术融合的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应用技术研究”、“混合储能在海岛微电网的应用研究”。著有《中国南方电网调度管理规程》等。
查看详情
李泓
工作单位:中科院物理所
李泓,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1970年4月生,于1997年在世界上首次提出高容量纳米Si负极材料,2005年提出元宵结构纳米硅负极综合解决方案,入选“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成就展”。纳米硅负极材料在1997年开始获得系列核心材料授权专利,历时20年研究,实现技术转移,2017年在江苏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开始产业化。提出和发展了基于原位固态化技术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和全固态电池技术,推动锂离子电池失...
查看详情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